续为国努力 马英九脸书缅怀国父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缅怀国父孙中山。他说,100年后的今天,也遇到一些挑战,但会效法国父,为建设更好的国家继续努力。

马总统晚间在脸书(Facebook)贴文说,“今天,就是这位广东青年─国父孙中山先生─147岁诞辰纪念日”,总统府特别邀请文化部长龙应台就“1912”发表主题演讲。

他说,龙应台表示,孙中山是位大梦想家,当时的梦或许看来有些不切实际,但这一百年的发展,却仍然朝向国父的梦想前进。

总统说,每个时代都有它特殊的历史课题,“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也遭遇一些挑战,但我们不会失去信心”。

他说,百年前先烈先贤用自信与梦想克服比现今更险恶的困难,中山先生筑梦踏实的一生,说明了“梦想是改变世界的动力”,而“我们也要对中山先生说,‘我们会为建设更好的国家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