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為國努力 馬英九臉書緬懷國父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緬懷國父孫中山。他說,100年後的今天,也遇到一些挑戰,但會效法國父,為建設更好的國家繼續努力。

馬總統晚間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說,「今天,就是這位廣東青年─國父孫中山先生─147歲誕辰紀念日」,總統府特別邀請文化部長龍應台就「1912」發表主題演講。

他說,龍應台表示,孫中山是位大夢想家,當時的夢或許看來有些不切實際,但這一百年的發展,卻仍然朝向國父的夢想前進。

總統說,每個時代都有它特殊的歷史課題,「一百年後的今天,我們也遭遇一些挑戰,但我們不會失去信心」。

他說,百年前先烈先賢用自信與夢想克服比現今更險惡的困難,中山先生築夢踏實的一生,說明了「夢想是改變世界的動力」,而「我們也要對中山先生說,『我們會為建設更好的國家繼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