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盼打造世界百强大学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2日专电)马来西亚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期望大马大学能提高竞争力,并在未来5年内挤进世界排名100强,除了能提高大马学术教育知名度,也能让更多学生节省出国深造费用。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表示,大马政府一直希望民众能留在国内接受优质教育,以节省开销。若能够打造名列世界100强的大学,不但能打破很多学子“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刻板印象,也能塑造大马成为区域教育中心,吸引更多外国学生。

他表示,大马政府去年检讨奖学金政策,决定修改办法,优先颁发给因大马缺乏科系而想去国外修读的优秀生,这样也能间接促进国内大学就读率。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于9月公布的2012年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大马排名最高的是马来亚大学,比去年进步11名成为第156,也是大马唯一挺进200大的大学。

至于其他排名较高的大学,分别为排名第261的国民大学,排名第326的理科大学,以及排名第358的工艺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