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元户外音乐会 彰化登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2日电)小提琴家胡乃元率领的TC室内乐团,12月1日将在彰化县立体育场举行免费户外音乐会,演奏贝多芬的“爱格蒙”序曲。

台湾大哥大从2005年与胡乃元合作,当初Taiwan Connection(TC)室内乐团只是4人团体,至今已经茁壮成52人编制的规模,由胡乃元号召国内外顶尖音乐家在台湾交流,已经举办过7场户外音乐会。

台湾大哥大“谁杀了爱格蒙”户外音乐会记者会今天举行,胡乃元今年将带领52名TC团员,以无指挥的规模,挑战结构更错综复杂的布拉姆斯E小调第四号交响曲、贝多芬“爱格蒙”序曲、莫扎特G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贝多芬的“爱格蒙”序曲,运用音乐表达对极权统治的憎恨,对自由理想的推崇,即使历史故事中的悲剧英雄终究无法抗衡现实,但贝多芬却在音符中,留下了对光明未来的期许与盼望。

胡乃元表示,这次音乐会的主轴“谁杀了爱格蒙”,就是要透过乐曲,传达追求坚持与实践的理念。

“谁杀了爱格蒙”免费户外音乐会12月1日将在彰化县立体育场举行。另外,TC室内乐团12月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2月8日在中坜艺术馆、12月9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将举行售票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