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野生东北虎 现存约20只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大近日展开新一波现存东北虎数量调查,发现中国大陆境内的野生东北虎数量仅剩约20只。

东北虎是世界10大濒危野生动物之一,目前世界上不到500只,主要分布在俄国远东地区和大东北森林中。大陆野生东北虎主要栖息在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东部的长白山区。

中国之声报导,2006到2007年野生东北虎数量的调查显示,黑龙江的野生东北虎数量仅剩约12只,吉林约8到10只。近年大陆开始进行各种保护措施,加上民间团体协助,东北虎数量开始有所增加。

但后来黑龙江一带却先后发现死亡的野生东北虎尸体,使目前大陆境内野生东北虎数量仍停留在20只左右。

报导并未说明多只野生东北虎的死亡原因。但去年10月有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省密山市发现一只颈部遭钢丝圈套而亡的野生成年东北虎。

报导表示,黑龙江省目前已经启动了老爷岭、完达山两处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并搭建3至4条与俄国相连的跨国生态廊道,将大陆野生东北虎与俄国种群相连,以壮大东北虎种群来源和发展潜力。

报导说,预计在2022年以前大陆野生东北虎的种群数量有望由现在20只左右增加到50只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