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野生東北虎 現存約20隻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大近日展開新一波現存東北虎數量調查,發現中國大陸境內的野生東北虎數量僅剩約20隻。

東北虎是世界10大瀕危野生動物之一,目前世界上不到500隻,主要分布在俄國遠東地區和大東北森林中。大陸野生東北虎主要棲息在黑龍江省和吉林省東部的長白山區。

中國之聲報導,2006到2007年野生東北虎數量的調查顯示,黑龍江的野生東北虎數量僅剩約12隻,吉林約8到10隻。近年大陸開始進行各種保護措施,加上民間團體協助,東北虎數量開始有所增加。

但後來黑龍江一帶卻先後發現死亡的野生東北虎屍體,使目前大陸境內野生東北虎數量仍停留在20隻左右。

報導並未說明多隻野生東北虎的死亡原因。但去年10月有大陸媒體報導,黑龍江省密山市發現一隻頸部遭鋼絲圈套而亡的野生成年東北虎。

報導表示,黑龍江省目前已經啟動了老爺嶺、完達山兩處東北虎自然保護區的建設,並搭建3至4條與俄國相連的跨國生態廊道,將大陸野生東北虎與俄國種群相連,以壯大東北虎種群來源和發展潛力。

報導說,預計在2022年以前大陸野生東北虎的種群數量有望由現在20隻左右增加到50隻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