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盈正案 续查经理人持股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1日电)金管会官员表示,清查经理人持股情形还在持续当中,对于经理人持股复查,也会尽速进行。投信投顾公会也表示,目前尚无投信公司不配合调查,这周应会有个结果。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1日时表示,全面清查基金经理人是否有违规情形,限10日内清查完毕。

金管会官员回应,由于查核的人数众多,包含几百名基金经理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等,时程上相关单位仍在清查之中,将尽速有结果。投信投顾公会则表示,投信公司也积极配合自清的活动,这周应会有结果。

金管会证期局长黄天牧日前表示,将于清查结束后1个月内进行复查,以表盈正案只是个案。官员说,在清查结束后,复查也会尽快进行。

媒体报导,前安泰投信副总谢青良投资盈正亏损新台币8000多万元,同一时间的其他太阳能个股,也出现政府基金“买在高点”的亏损情形。其中,和盈正几乎同时挂牌的太阳能导电浆厂硕禾,劳退基金在上柜不久就买了近千张股票,当时的股价至少7、800元,去年底暴跌至200多元。其他太阳能股,包括绿能、新日光、昱晶等,也有类似买在高点情形。

针对媒体报导,政府基金委托投信事业代操投资硕禾等太阳能个股,涉及不法,造成上亿亏损,质疑金管会未主动监控。金管会说,已经督导证交所及柜买中心针对不法及异常交易行为订有监视机制,一旦发现涉及不法交易案件,均尽速检具事证移请司法机关侦办。

金管会与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管理委员会、劳工退休基金监理会及劳工保险局等政府基金研商,双方研议将进一步强化相关资讯分享机制。

金管会表示,近来因少数投信从业人员的个人行为,造成社会嘱目,惟绝大多数业者及人员是秉持善良管理人责任,并致力于为投资人赚取合理报酬,不宜因少数个案而抹煞整体资产管理业的努力与贡献,影响投资人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