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测验夯 越南报考人数倍增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1日专电)越南华语文能力测验”今天分别在河内和胡志明市举行。经6年的努力,今年有超过4000名越南学子报名,是去年人数的2倍,显示这项测验在越南逐渐受到重视。

考生报考通过测验的各等级标准后,可取得中华民国教育部颁发的证书。

越南的华语文能力测验今年是第6年举行,共有4071人报考,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今年考试分两梯次,分别在3月和11月举行,试场在胡志明市、岘港和河内3个考区。近日举办的是今年度的第2梯次考试。

胡志明市的考生今天在国家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应试,共有600多名考生;河内考生则在河内国家大学校区举行,有200多位考生;岘港昨天举行测验,有500多人应试。

任教于河内国家大学的华玉山表示,无论是留学,或是工作、观光,越南人如能取得华测证书,好处很多,如果是工作,也有助提高薪资。

河内国家大学附属外语大学教师蔡幸宜表示,目前越南缺少中文人才,有很多人想要学习中文。而台越往来密切,因此有很多人报考华测,检测自己的中文实力。

蔡幸宜表示,越南人聪明努力,而且华语和越语有一些相通之处,所以学习中文非常快速。华测题型活泼有趣,所以相信未来在越南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华语文能力测验”是由中华民国“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研发,由教育部颁发考试合格证书,目前已在世界23个国家举办考试。

越南地区的考试是由驻胡志明市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台湾教育资料中心与河内、岘港、胡志明市3地的大学附设台湾教育中心共同办理。(本文附照片与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