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芸故事岛国乐曲 注入影像看台湾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新闻周刊(345)作曲家李欣芸在2009年以“故事岛”专辑获金曲最佳作曲奖,今年她把“故事岛”改写成国乐版,并邀约长期合作伙伴知名设计师萧青阳、导演龙男,分别用影像、音乐、剪纸,共同为音乐注入新的视觉影像,让观众看到台湾的人文和自然风景。

胡琴揭开悠扬乐章,2009年李欣芸作曲的故事岛,以西洋乐器伴奏,获得金曲奖最佳作曲奖,三年后,李欣芸将曲目改编国乐,并邀约长期合作伙伴设计师萧青阳、导演龙男,共同为音乐注入新的视觉影像。

作曲家 李欣芸:“其实现在年轻的世代也很,对影像比较敏感,我们也很想说,有没有试着可以用音乐,加上影像让大家进来音乐的殿堂,会有双重感官的享受。”

导演 龙男•以撒克•凡亚思:“整个在找的过程,在问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开始要去寻,开始要去环岛,从中就有很多陌生,但从陌生又有很多的惊喜,不过最终都是 要去服务台湾,最美丽的风景式的这个概念。”

导演龙男拍摄14段影像,记录台湾生活中的小人物,而萧青阳为唱片设计的剪纸包装,也以动态呈现,多媒体影像与国乐团首次的彩排演出,跨界的合作成果,让参与者的心境,有了共鸣。

台湾设计师 萧青阳:“这样的感情,这样的乡愁,我觉得是从剪纸从影像,从中正纪念堂前面站岗的军人,还是从泰林幽谷的猴子,我觉得都是,所以比较是希望在这次的共同这样合作,有这样的意境是,看的人故事在自己的内心,可以感受到。”

作曲家 李欣芸:“更可以有那种土地的感情,然后这种传统的乐器的重新创作,我觉得是这一代的音乐人,应该要去维持去传承,然后再创新有没有更多的可能性。”

台北的大稻埕、日月潭的湖岸风光、垦丁的鹰之谷等,这些曲目也将在香港演出,李欣芸透过艺术的呈现,要把台湾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