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ICC检察官主张逮捕叙总统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蒙特娄9日法新电)前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瑞诺─欧堪波今天表示,国际领袖手上有“证据充足的案件”来要求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待命,逮捕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

阿根廷律师莫瑞诺─欧堪波(Luis Moreno-Ocampo)过去是国际刑事法院(ICC)首席检察官,他表示,鉴于叙国三军统帅阿塞德残杀平民的罪行“确切且毫无疑问”,北约可以执行逮捕令。

他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这类逮捕令可由国际和叙国部队执行,是解决阿塞德问题的“可能方案之一”。不过他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先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

莫瑞诺─欧堪波表示,只要遵守无罪推定原则,“我们可以有全新、更有创意的解决办法,把司法和执行逮捕令的行动结合在一起,同时举行磋商。”

他说,这么做可以逼阿塞德同意谈判,或让叙国近20个月的起义活动有所突破。(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