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男坠燕子口溪谷 不幸死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0日电)中横公路燕子口步道路段今天发生民众坠落死亡,救难人员到场援救发现是1名日籍男子,警方现正清查旅行团希望取得联系。

花莲县消防局约于上午8时接获通报指称,有1名男子疑似坠落燕子口步道东端下方溪谷的溪岸,消防局据报后迅速调派救难人员赶往援救。

消防救难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民众倒在步道下方的溪岸,因溪谷深约100公尺,且山壁边坡过于陡峭无法顺利攀降,救难人员绕往对岸边坡攀降至溪谷底部,打算越溪到步道下方救援。

不过,救难人员抵达对岸溪畔后,发现这处溪流有湍急的急流,难以顺利越溪,而经目测发现,这名坠谷民众身穿牛仔裤,倒在溪岸并无动静生死未卜。

救难人员设法克服困难越溪后,赶往倒在溪岸的这名男子检视发现已无生命迹象,经查看死者身上的驾照资料,发现是1名日籍男子,姓名记载为稻叶正夫,住址登记为埼玉市岩槻区,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来台旅游的日籍观光客。

花莲新城警分局表示,这起坠谷意外报案的是1名日本旅行团的台湾导游,据这名导游指称,是日籍团员告知好像看到有人坠谷,所以才向警方通报。

新城警分局指出,当时接到导游通报的员警,曾询问是否为团员坠谷,但导游说并非所带旅行团的团员,而今天至今并无其他日本旅行团通报团员失踪,也无自由行日客失联通报,警方现正全力清查进出太鲁阁国家公园的日本旅行团,希望能与各团导游取得联系厘清疑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