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县查工厂绕流废水 依法裁处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10日电)桃园县环保局稽查人员今天查获新屋乡骏瀚生化公司绕流偷排土废水,除限期责令业者进行改善,并依水污染防治法裁处罚锾。

环保局稽查人员今天凌晨1时余,在新屋乡社子港桥巡查时,发现溪水呈现土黄色异常水质,立即沿河道追查,发现骏瀚生化工厂在放流口下方的雨水沟排放土黄色废水

稽查人员准备稽查时,却遭保全人员恶意拖延,意图阻扰稽查作业,厂方人员还不愿详实说明原因,最后,稽查人员表示将通报检警单位,厂方才愿意配合说明,并指出因工厂废水处理场的鼓风机4日故障,无法正常处理废水,但整池废水是以塑胶软管用沉水马达抽送至厂内雨水沟,泄流排出厂外。

环保局表示,骏瀚生化公司以非经核准废水排放管道,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且经雨排水沟流入社子溪续流至外海,造成海洋污染,此为绕流排放行为。

环保局依规定开单告发,处以新台币10万元的罚锾,并依采样检测化学需氧量及悬浮固体物等项目的检测结果,和裁罚基准,加重处罚。

稽查人员也责令厂方立即停止排放,并限期于13日前提报停止绕流及厂内外雨排水沟的清理改善报告,若未改善,将按日连续处罚,情节重大者,不排除停工或停业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