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燃油配给 42年来首次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受到超级风暴珊迪(Sandy)影响,纽约市燃油短缺,为了让人人有油可用,纽约市今天开始实施配给措施,这是1970年代能源短缺后纽约首度采行这个制度。

珊迪在10月29日重创美国东岸,造成至少120人死亡以及500亿美元左右的灾损。

这场超级风暴也打乱汽柴油供应,民众得等好几小时才能加到油。新泽西州首先实施配油措施,纽约市和长岛现在也效法。依规定,车辆必须依照车牌号码最末数字单双号加油,奇数者在奇数日加油,偶数者在偶数日加油。

纽约州汽车维修服务厂协会执行主管庞巴迪耶(Ralph Bombardiere)说:“现在情况比1970年代石油危机还惨。”

他说:“那时候是感觉上,纽约汽油供应吃紧,其实油多得很。现在则真的需要用配给的方法。”

虽然纽约市与长岛(Long Island)开始实施配油,加油站今天依旧涌入大量车潮。能源情报署(EIA)指出,纽约大都会地区昨天约有28%的加油站汽油售罄,但比例少于7日的38%。(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