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燃油配給 42年來首次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路透電)受到超級風暴珊迪(Sandy)影響,紐約市燃油短缺,為了讓人人有油可用,紐約市今天開始實施配給措施,這是1970年代能源短缺後紐約首度採行這個制度。

珊迪在10月29日重創美國東岸,造成至少120人死亡以及500億美元左右的災損。

這場超級風暴也打亂汽柴油供應,民眾得等好幾小時才能加到油。新澤西州首先實施配油措施,紐約市和長島現在也效法。依規定,車輛必須依照車牌號碼最末數字單雙號加油,奇數者在奇數日加油,偶數者在偶數日加油。

紐約州汽車維修服務廠協會執行主管龐巴迪耶(Ralph Bombardiere)說:「現在情況比1970年代石油危機還慘。」

他說:「那時候是感覺上,紐約汽油供應吃緊,其實油多得很。現在則真的需要用配給的方法。」

雖然紐約市與長島(Long Island)開始實施配油,加油站今天依舊湧入大量車潮。能源情報署(EIA)指出,紐約大都會地區昨天約有28%的加油站汽油售罄,但比例少於7日的38%。(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