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大消费者信心 升幅超预期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升幅超越预期,随着劳动市场显现好转迹象攀抵5年高点。

本月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0月的82.6攀升至84.9,连续第4个月升高,来到2007年7月以来最高点。根据彭博社调查7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市场预期11月初值为82.9。

就业成长连同汽油跌价、房价攀高,都让美国民众情绪好转,也带旺占美国经济约7成比重的消费支出前景。在此同时,加税和政府节流的财政悬崖日益进逼,都提醒美国家庭经济扩张面临重重障碍。

康乃狄克州皮尔庞特证券公司(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师史坦利(Stephen Stanley)在数据揭晓前表示:“9月和10月失业率骤降,或许让数据看来更棒。随着大选落幕,人们现在的心情更好,他们不必再被那些负面文宣打扰。这个今年大多数时间纠缠他们的事情终于结束。”

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师对密大信心指数的预估值介于74.7和86之间。在上波18个月的衰退期间,本指数均值64.2;而在2007年12月经济衰退爆发的前5年中,这项指数平均达89。

密大的消费者未来6个月预期指数,从10月的79提升至80.8,为2007年7月以来最佳数值。此项目和消费支出的预估走向更为贴近。

现况指数则从前月的88.1攀升至91.3,冲上2008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