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公开否定“重庆模式”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身兼重庆市委书记的副总理张德江在十八大8日下午否认存在“重庆模式”,并表示不知薄案会何时审判。这是薄熙来下台后中共高层首度在正式场合公开否认“重庆模式”。

北京时间8号下午,中共十八大分组讨论会议在重庆团小组会现场,有记者追问关于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重庆模式”以及薄熙来何时会被审判时,身兼重庆市委书记的副总理张德江回应。

中共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第一,薄熙来什么时候被审判,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司法问题,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式。第二,重庆改革开放的政策,不会变。第三,你方才提到的是所谓的重庆模式,我认为根本就不存在重庆模式,”

据了解,这是薄熙来下台后,中共高层首度在正式场合公开否认“重庆模式”。

重庆团小组会议还声称,薄熙来、王立军案和薄妻谷开来毒杀的英商海伍德案,“对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对重庆改革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海外时评人士唐靖远表示,“重庆模式”一直被薄熙来视为赖以争夺“入常”门票的名片,这不仅是薄熙来个人“政绩”的体现,也是江系血债派蛊惑人心的宣传支点,更是其全面夺权的所谓“合法性”保障。

他分析说,张德江选择在十八大这样非常正式的场合公开否定“重庆模式”,相信应是获得某种首肯的结果。这说明江系对薄案翻身的最后一丝希望业已破灭,而以彻底弃薄作为筹码换取在十八大上一些政治利益,可能会成为其更乐于接受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