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公開否定「重慶模式」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身兼重慶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在十八大8日下午否認存在「重慶模式」,並表示不知薄案會何時審判。這是薄熙來下臺後中共高層首度在正式場合公開否認「重慶模式」。

北京時間8號下午,中共十八大分組討論會議在重慶團小組會現場,有記者追問關於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重慶模式」以及薄熙來何時會被審判時,身兼重慶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回應。

中共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第一,薄熙來甚麼時候被審判,我不知道,這是一個司法問題,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式。第二,重慶改革開放的政策,不會變。第三,你方纔提到的是所謂的重慶模式,我認為根本就不存在重慶模式,」

據了解,這是薄熙來下臺後,中共高層首度在正式場合公開否認「重慶模式」。

重慶團小組會議還聲稱,薄熙來、王立軍案和薄妻谷開來毒殺的英商海伍德案,「對黨和國家形象帶來很大損害,對重慶改革發展造成嚴重影響。」

海外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重慶模式」一直被薄熙來視為賴以爭奪「入常」門票的名片,這不僅是薄熙來個人「政績」的體現,也是江系血債派蠱惑人心的宣傳支點,更是其全面奪權的所謂「合法性」保障。

他分析說,張德江選擇在十八大這樣非常正式的場合公開否定「重慶模式」,相信應是獲得某種首肯的結果。這說明江系對薄案翻身的最後一絲希望業已破滅,而以徹底棄薄作為籌碼換取在十八大上一些政治利益,可能會成為其更樂於接受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