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冠亨判6年 家属嫌太轻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9日电)“叶少爷”叶冠亨涉酒驾致人于死案一审判6年,死者家属今天都嫌判太轻,难以弥补痛失至亲的遗憾,并希望全案速审速决。

叶冠亨4月25日涉嫌酒后驾车载友人陈冈逸在高雄市区超速撞到垃圾车,再撞击晨起运动的李姓妇人,造成李妇及陈冈逸死亡,李妇丈夫随后也疑因伤心猝死,留下8岁的许姓孤女。叶冠亨遭检方起诉求处7年徒刑,一审判6年。

陈冈逸父亲陈大儒说,依法论法,叶冠亨一审虽可算是重判,但对他而言却“永远不够重”,希望全案能速审速决,尽快定谳,让叶冠亨早日坐牢,接受法律制裁。

陈大儒说,他尚未与叶家和解;是否提起上诉,还要跟律师研究一下。他并对现行酒驾肇事刑责太轻,大表无奈。

照顾许姓孤女的姑姑则说,法律无论判叶冠亨几千年,赔偿再多的钱,也难以弥补家属对失去至亲的遗憾与伤痛,也换不回侄女的父母。

她又说,探讨现行酒驾刑责法律公平与否,对她无异是“伤口撒盐巴”,总是再度勾起弟弟一家的惨剧,令她难以平复。

她指出,值得欣慰的是,侄女经此车祸打击仍很坚强,成绩也始终保持名列前茅。侄女在她与亲属轮流照顾下,也很懂事,不会怨天尤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