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大麻合法化像公共实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8日专电)科罗拉多州与华盛顿州通过大麻用于休闲娱乐的公投,专家指出,娱乐用大麻的合法化,就像对大麻做一项公共健康实验,未来将可获得过去难以取得的许多数据与资料。

科罗拉多州与华盛顿州的公投过关后,未来这两州的21岁以上成年者将可合法购买娱乐用大麻,州政府也可对拥有合法执照的大麻业者进行检验及征税。

到目前为止,医学界对于大麻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害,掌握的具体研究资料与数据并不多。学者专家认为,娱乐用大麻合法化之后,未来研究人员将可获得美国民众使用大麻之后健康利弊影响的更多资讯。

医药健康新闻网站MyHealthNewsDaily今天报导,非营利研究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药品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帕库拉(Rosalie Liccardo Pacula)指出,“这是经验主义的问题,我们终于将可有资料进行评估。”

帕库拉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有关大麻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都是针对某些特定族群,例如习惯非法使用大麻者,而不是针对整体一般大众进行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