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大麻合法化像公共實驗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8日專電)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州通過大麻用於休閒娛樂的公投,專家指出,娛樂用大麻的合法化,就像對大麻做一項公共健康實驗,未來將可獲得過去難以取得的許多數據與資料。

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州的公投過關後,未來這兩州的21歲以上成年者將可合法購買娛樂用大麻,州政府也可對擁有合法執照的大麻業者進行檢驗及徵稅。

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對於大麻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害,掌握的具體研究資料與數據並不多。學者專家認為,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之後,未來研究人員將可獲得美國民眾使用大麻之後健康利弊影響的更多資訊。

醫藥健康新聞網站MyHealthNewsDaily今天報導,非營利研究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藥品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帕庫拉(Rosalie Liccardo Pacula)指出,「這是經驗主義的問題,我們終於將可有資料進行評估。」

帕庫拉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有關大麻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研究,都是針對某些特定族群,例如習慣非法使用大麻者,而不是針對整體一般大眾進行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