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黄金避险需求热度不减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9日电)美国总统欧巴马连任成功,但全球主要股市却不涨反跌,投顾业者指出,具避险特性的黄金资产逆势上扬。

天达投顾表示,美国选举的不确定因素虽消除,但美国即将面临财政悬崖与举债上限的考验,使得投资人对黄金避险需求仍相当强劲,因而推升黄金资产逆向弹升。

另外,正值饰金需求旺季,加上历史经验显示,去年8月美国信评被调降前后1至3个月,黄金资产表现仍相当亮眼,因此天达投顾认为,在动荡环境下,黄金配置将不可少。

美国总统大选结束,黄金成为少数选后逆势走扬的资产,至11月7日止,全球最大的美国SPDR黄金ETF实体黄金持有量持续攀升,达到1337公吨历史新高。

天达投顾强调,由此显示避险买盘与投资需求,在黄金的布局仍相当热络,未来只要美元未出现大幅反弹的情况,都可望有利于金价及金矿类股表现,且年底前市场关注“财政悬崖”讨论的状况,将使黄金价格持续受避险性买盘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