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提升经济对话品质较务实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9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到两岸政治对话,但他认为应优先处理的是提升经济对话品质,这对台湾才比较务实。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罗明才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举行,行政院长陈(冲)是否了解即将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习近平是不是有亲戚在台湾?行政院有没有热线可以直通习近平?

陈(冲)答询表示,习近平个人他当然不认识,但陆委会对习近平有相当多了解、分析。习近平在台湾的亲戚不是很近的,是远亲。至于热线的事他不太了解,“这比较属于国安层次的问题。”

罗明才质询时也提到,胡锦涛报告说两岸应尽快展开政治性对话,签署和平协议,行政院会不会积极回应?行政院是否考虑主动邀习近平来台访问?

陈(冲)表示,胡锦涛的书面跟口头说明稍有不同,但行政院同等重视。他个人觉得,第一步优先应该处理的是经济对话品质,如果经济对话能更提升,对台湾才是比较务实的事。

陈(冲)说,台湾与中国大陆过去签署18项协议,都是以两岸和平为基础做的协议。但“我们想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本着中华民国宪法的概念”,任何人来访问都必须认知到中华民国宪法的概念,并且都应该在民主能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