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金议题 马将向基层说明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李淑华桃园8日电)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调整,引发部分反弹。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说,党主席马英九将在基层行程中亲自说明立场。

桃园县荣民联合团体上午在国民党桃园县党部开会研商,表达对删减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等权益的不满,团体并发表声明指出,将“罢免马主席”。

桃园县退伍军人协会理事长罗吉源说,当初投笔从戎时,正逢国家风雨飘摇,如今为国家奉献一生,却被说待遇太高了,年终慰问金不能拿,内心很难过。

桃园县中央军事院校校友会总干事李东成说,将开会研议,不排除在行宪纪念日或元旦走上街头,表达不满与愤怒。

与会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杨丽环、吕玉玲、孙大千在会后表示,可以体会荣民团体的心情。

陈学圣表示,许多长辈表示可以共体时艰,但在改革过程中不能将军公教污名化,调整也要按比例、分阶段。

吕玉玲也说,整个议题需要好好处理,否则会造成执政危机。

杨丽环表示,相关权益的删除应分阶段,劳工权益问题也要一并考量。

孙大千提到,立法院近期内展开各项法律修正案与预算主决议等补救措施。军公教是国家的雇员,政府编列预算保障退休人员的权益天经地义。

对于反弹声浪,殷玮说,马英九7日于中常会表示,过去有许多制度,在时空环境变迁之下,必须面对;面对不同的声音,会用理性、谦卑的态度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