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加代表拜会蒙特娄侨校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4日赴蒙特娄,拜会及参观蒙城中华语文学校、蒙特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与蒙特娄福尔摩沙基督教会,并主持侨务座谈会。

刘志攻夫妇等人首先抵达蒙城中华语文学校,由学校董事长陈杰中、副董事长袁焕中、校长邓倩丽陪同参观学校教学情形,并就侨教工作交换意见。

刘志攻赞扬海外侨校师生及家长投身侨教的奉献精神,并肯定侨校将中文教学与生活伦理及道德教育相结合,使中华传统文化得以在海外传承及发扬光大。

刘志攻随后拜访蒙特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及蒙特娄福尔摩沙基督教会,受到台湾乡亲热烈欢迎,并以座谈方式听取建言及解答有关兵役、健保以及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等问题。乡亲们对刘志攻的到访及亲切作风甚表肯定。

刘志攻随后即转往满地可图书主持侨务座谈,蒙特娄地区侨务咨询委员黄蔚岳、吴永存,侨务顾问林美丽、陈强生、吕提多、林景聪及侨务促进委员周志伟、谢彩凤、方盈晴与赵国贤等均出席。

刘志攻对侨社举办双十国庆活动,展现对中华民国的坚定支持,表示高度肯定与感谢,并说明推动与加拿大双边关系的工作方向及重点,同时对于侨胞关切的台加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详细说明,听取意见。

为鼓励年轻一代华侨积极参与侨社事务,刘志攻请与会侨领推荐热心参与侨社服务的优秀青年担任侨务荣誉职人员,并表示未来将定期举办侨务座谈,透过意见交流,达到加强服务目标。(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