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加代表拜會蒙特婁僑校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4日赴蒙特婁,拜會及參觀蒙城中華語文學校、蒙特婁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與蒙特婁福爾摩沙基督教會,並主持僑務座談會。

劉志攻夫婦等人首先抵達蒙城中華語文學校,由學校董事長陳傑中、副董事長袁煥中、校長鄧倩麗陪同參觀學校教學情形,並就僑教工作交換意見。

劉志攻讚揚海外僑校師生及家長投身僑教的奉獻精神,並肯定僑校將中文教學與生活倫理及道德教育相結合,使中華傳統文化得以在海外傳承及發揚光大。

劉志攻隨後拜訪蒙特婁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及蒙特婁福爾摩沙基督教會,受到台灣鄉親熱烈歡迎,並以座談方式聽取建言及解答有關兵役、健保以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等問題。鄉親們對劉志攻的到訪及親切作風甚表肯定。

劉志攻隨後即轉往滿地可圖書主持僑務座談,蒙特婁地區僑務諮詢委員黃蔚岳、吳永存,僑務顧問林美麗、陳強生、呂提多、林景聰及僑務促進委員周志偉、謝彩鳳、方盈晴與趙國賢等均出席。

劉志攻對僑社舉辦雙十國慶活動,展現對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並說明推動與加拿大雙邊關係的工作方向及重點,同時對於僑胞關切的台加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詳細說明,聽取意見。

為鼓勵年輕一代華僑積極參與僑社事務,劉志攻請與會僑領推薦熱心參與僑社服務的優秀青年擔任僑務榮譽職人員,並表示未來將定期舉辦僑務座談,透過意見交流,達到加強服務目標。(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