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大将进参院 美金融界忧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胜选连任,加上强力反对大银行和华尔街的民主党籍候选人华伦女士(Elizabeth Warren)当选联邦参议员,令金融界忧心忡忡。

研究机构晨星公司(Morningstar)金融分析师辛内格(Jim Sinegal)说:“欧巴马连任对银行界绝非正面消息。”金融界比较乐见共和党籍挑战者罗姆尼当选总统。

强生投顾(Hugh Johnson Advisors)投资长强生(Hugh Johnson)说,欧巴马政府可能会把这次选举结果解读为人民希望政府强化金融监管的工作。

强生说:“对企业和银行立场强硬的政府,就算不实施更严格的管制,也会保持强硬。”

他预测,未来一、两年,会出现陶德-佛朗克(Dodd-Frank)金融改革加强版法案。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在2010年7月通过陶德-佛朗克金改法案,由华伦设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

华伦是哈佛大学法律教授,一向倡议保护消费者,昨天在麻州胜选,成为联邦参议员,但强生却认为华伦推动改革的火力可能不如预期猛烈。

他说:“我认为她不会在这问题上起带头作用,她才刚当选。”

辛内格却认为,华伦进入参议院对金融界的挑战,甚于欧巴马再任4年总统。

辛内格说,金融业在欧巴马掌政之下已经过了4年,而华伦是“提倡金融管制最积极的人士之一,也是银行业最大的敌人之一”。(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