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新闻战 媒体现众生相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各电视网昨晚报导大选开票情况时原本小心稳重,不料突然进入高潮,为罗姆尼募款的福斯新闻频道分析家罗夫,还因此对自家频道宣告奥巴马总统胜选连任加以公开质疑。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则是在结果正要揭晓的时候停电,机组无法操作,工作人员拼命抢修。

起初有几个小时,电视上的选情之夜有如美式足球超级杯开赛前的情况,评论员讲一堆没什么营养的话。到了美东时间晚上11时12分,国家广播公司(NBC)抢先宣告,奥巴马拿下决战州俄亥俄,胜选连任。

其他新闻网纷纷跟进,包括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但曾担任前总统小布希首席政治幕僚的罗夫(Karl Rove)说,这时判定胜负为时过早。

他是支持罗姆尼的要角,却在选战期间出现在福斯频道发表评论,让有些人颇不以为然。

罗夫说:“两位候选人只差大约991票,而且有1/4选票尚未开出,宣告谁赢要很小心...如果是我,对介入这个过程会很谨慎。”在2000年小布希与高尔对决的争议性选举中,罗夫是幕后要角,当时选举结果经数周才告确定。

罗夫此语令同僚不知如何回应,节目主持人之一凯利(Megyn Kelly)说:“有点尴尬。”接着她走到后台,当着摄影机镜头访问福斯内部判定选举胜败的2名人员。

这两人根据尚待开票的选区来研判,罗姆尼不可能击败奥巴马。

稍后罗夫试图对此事轻描淡写,他说;“这不是什么唇枪舌剑,这是轻松的知识性讨论。”

随着夜色加深,情况明白显示,福斯多数观众所支持的罗姆尼难以胜选,培林(Sarah Palin)和努南(Peggy Noonan)等评论员看似受到打击。

“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记者范曼(Howard Fineman)在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节目中说:“这次选举是罗姆尼希望针对奥巴马举行的公投,结果呢?奥巴马赢了,而且是大赢!”

美国广播公司选情摄影棚在开票到达高潮时,曾停电20分钟。美广并未告诉观众,只是将镜头切到纽约时报广场上的人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