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新聞戰 媒體現眾生相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各電視網昨晚報導大選開票情況時原本小心穩重,不料突然進入高潮,為羅姆尼募款的福斯新聞頻道分析家羅夫,還因此對自家頻道宣告奧巴馬總統勝選連任加以公開質疑。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則是在結果正要揭曉的時候停電,機組無法操作,工作人員拼命搶修。

起初有幾個小時,電視上的選情之夜有如美式足球超級盃開賽前的情況,評論員講一堆沒什麼營養的話。到了美東時間晚上11時12分,國家廣播公司(NBC)搶先宣告,奧巴馬拿下決戰州俄亥俄,勝選連任。

其他新聞網紛紛跟進,包括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但曾擔任前總統小布希首席政治幕僚的羅夫(Karl Rove)說,這時判定勝負為時過早。

他是支持羅姆尼的要角,卻在選戰期間出現在福斯頻道發表評論,讓有些人頗不以為然。

羅夫說:「兩位候選人只差大約991票,而且有1/4選票尚未開出,宣告誰贏要很小心...如果是我,對介入這個過程會很謹慎。」在2000年小布希與高爾對決的爭議性選舉中,羅夫是幕後要角,當時選舉結果經數週才告確定。

羅夫此語令同僚不知如何回應,節目主持人之一凱利(Megyn Kelly)說:「有點尷尬。」接著她走到後台,當著攝影機鏡頭訪問福斯內部判定選舉勝敗的2名人員。

這兩人根據尚待開票的選區來研判,羅姆尼不可能擊敗奧巴馬。

稍後羅夫試圖對此事輕描淡寫,他說;「這不是甚麼唇槍舌劍,這是輕鬆的知識性討論。」

隨著夜色加深,情況明白顯示,福斯多數觀眾所支持的羅姆尼難以勝選,培林(Sarah Palin)和努南(Peggy Noonan)等評論員看似受到打擊。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記者范曼(Howard Fineman)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中說:「這次選舉是羅姆尼希望針對奧巴馬舉行的公投,結果呢?奧巴馬贏了,而且是大贏!」

美國廣播公司選情攝影棚在開票到達高潮時,曾停電20分鐘。美廣並未告訴觀眾,只是將鏡頭切到紐約時報廣場上的人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