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联信操演 验证联合火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7日电)马祖防卫指挥部今天分别在南、北竿与莒光地区指挥部实施“联信操演”,验证国军联合火力机制及重炮保养射击训练。

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清晨实施联信操演,参演部队以炮操战技展现平日勤训精练成果,各式射击火炮弹着精准落于目标区,充分发挥制敌火力

军方指出,操演在清晨5时30分至7时30分实施,射击地点分别在南竿、北竿、莒光等地区海域,共有105榴炮、155榴炮等火炮,分别针对各目标区射击。

军方说,联信操演是马防部年度内计划性训练任务,以磨练各级火力协同、敌情判断、情报传递及通信联络能力,并使防区各型火炮熟练对海目标射击技术,增进防卫作战能力。

马防部表示,火炮射击任务前,都已透过马祖地区各媒体、港口、渔会、行政机关及邻近村里,持续发布靶讯、跑马灯与射击公告,并请渔业电台反复播送火炮射击讯息,以免渔民误闯射击区域。

马防部说,射击单位也派人至各射击阵地附近民众家中协助村民做好防震和防音爆措施。

另外,今天是马祖战地政务解除满20周年纪念,连江县即日起将有一系列纪念活动,除举办论坛回顾马祖战地政务时期的时代处境、走向地方自治之路,还有文物展与纪念音乐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