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网民微博直播美大选吐槽18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

今天是美国总统大选日,激烈的选战不但令全球瞩目,也吸引了大批中国网民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博客、微博甚至微信,在网上即时发出图文直播美国大选,同时,也籍此吐槽中共十八大,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在大陆微博上,网民对美国大选的关注度创下新记录,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说,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在密切关注这次选举。网民在积极互动的同时,也顺便对中共十八大调侃不已。

有网民很兴奋的说:“空前高涨!拭目以待!观看正全程直播美国大选的过程 就跟看电影一样!啥时候中央电视台也能这样直播呐!”

也有人很无奈的表示:“我们关注美国大选的一个原因是没有替代的可关注了……”。

“我们对美国大选的关注实际上暗含一种期待。什么时候我也能拿着选票去选一次?表达一下政治立场。”

一个网友幽默调侃说:“美国人真可怜,一早起来排队还不知道下届总统是谁. 哪像我们,几年前就知道了~”

大陆知名媒体人李承鹏这样写道:“每当我看到美国大选出 现‘摇摆州’这词,就深深不耻。一个大国怎可在如此重大的问题上不保持高度统一?我们从各省、市、自治区直到基层居委会都‘坚决支持、永远紧跟、绝对忠 诚’。昨天在CCTV又看到那些代表,他们的表情告诉我,他们不仅不会摇摆,眼睛都不眨就将全票通过。为此,他们已彩排过63年……”。

一位海外网友强调说:“关注美国大选,但与民主党、共和党无关,仅关心它的制度设计和运作。美国的两党政体互相牵制又互为补充,四年一度的选举恰好起到了一种对两党政策修偏的作用,不至于朝一个方向无限偏离。也许选出的总统不是最优秀的,但背离民心的肯定不能当选。看美国大选,如同看一场真人秀。”

新唐人记者雪莉、王海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