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民微博直播美大選吐槽18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

今天是美國總統大選日,激烈的選戰不但令全球矚目,也吸引了大批中國網民的關注。他們紛紛通過博客、微博甚至微信,在網上即時發出圖文直播美國大選,同時,也籍此吐槽中共十八大,下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在大陸微博上,網民對美國大選的關注度創下新記錄,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結果說,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中國人在密切關注這次選舉。網民在積極互動的同時,也順便對中共十八大調侃不已。

有網民很興奮的說:「空前高漲!拭目以待!觀看正全程直播美國大選的過程 就跟看電影一樣!啥時候中央電視臺也能這樣直播吶!」

也有人很無奈的表示:「我們關注美國大選的一個原因是沒有替代的可關注了……」。

「我們對美國大選的關注實際上暗含一種期待。甚麼時候我也能拿著選票去選一次?表達一下政治立場。」

一個網友幽默調侃說:「美國人真可憐,一早起來排隊還不知道下屆總統是誰. 哪像我們,幾年前就知道了~」

大陸知名媒體人李承鵬這樣寫道:「每當我看到美國大選出 現『搖擺州』這詞,就深深不恥。一個大國怎可在如此重大的問題上不保持高度統一?我們從各省、市、自治區直到基層居委會都『堅決支持、永遠緊跟、絕對忠 誠』。昨天在CCTV又看到那些代表,他們的表情告訴我,他們不僅不會搖擺,眼睛都不眨就將全票通過。為此,他們已綵排過63年……」。

一位海外網友強調說:「關注美國大選,但與民主黨、共和黨無關,僅關心它的制度設計和運作。美國的兩黨政體互相牽制又互為補充,四年一度的選舉恰好起到了一種對兩黨政策修偏的作用,不至於朝一個方向無限偏離。也許選出的總統不是最優秀的,但背離民心的肯定不能當選。看美國大選,如同看一場真人秀。」

新唐人記者雪莉、王海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