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培生集团求售金融时报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培生集团计划寻求出售“金融时报”,主因培生已将注意力集中在快速成长的教育事业上。

这名消息人士说,培生集团(Pearson Plc)今年已决定考虑购买“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出价。这名消息人士不愿具名,因为出售过程是机密。1名人士说,培生可能在执行长史卡狄诺(Marjorie Scardino)离职前开始进行出售的准备。史卡狄诺将在明年1月去职。培生尚未请投资公司就这项出售案提出建言。

史卡狄诺在任16年内,一直捍卫培生对英国金融旗舰报纸金融时报的所有权。消息人士说,培生对金融时报的要价可能高达10亿英镑(16亿美元)。其他2名消息人士说,金融时报价值至少10亿美元。金融时报集团大约占培生集团营收的8%,利润占12%。

消息人士说,有意购买者可能包括来自俄罗斯、中东和亚洲的富豪,以及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母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Bloomberg LP)。另外1位消息人士说,彭博有限合伙企业曾经出价,但被拒绝。(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