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举关键 俄州好似造王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克里夫兰6日法新电)美国俄亥俄州选民今天觉得自己好像是“造王者”,因为白宫大位激烈争夺战的胜负,似乎就决定在他们手中。

数月来的疯狂催票电话、电视广告和竞选演说,都基于1个事实:俄州选民心知肚明,没有他们的支持,总统欧巴马或他的共和党对手罗姆尼都很难胜选。

尤其对罗姆尼来说,几乎所有迈向胜利之路,都得先经过这个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工业州。

罗姆尼深知这一点,今天飞往克里夫兰,为最后催票攻势在竞选办公室召集志工。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则现身克里夫兰1家希腊餐厅,向用餐民众寒暄拜票。欧巴马则待在家乡芝加哥等候选举结果。

俄州居民罗西(Dave Rossi)说,民调机构及政治团体猛打电话调查或催票,令许多俄州选民抓狂,他能躲过轰炸是因为手机号码没有登录到电话簿,且不用室内电话。

但这名共和党选民知道:他的一票很重要。这就是他带孩子到投票所时,希望让他们学到的一课。他投票后说:“我打从心底知道一定要去投票,这个感觉比以往强烈。”

同样投给罗姆尼的居民哈里尔(Sobhy Khalil)说,他很高兴大选终于要结束了。他告诉法新社:“一堆拜票电话真的很烦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