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破纪录 开销超60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美国东部时间6日零时(北京时间6日13时),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今年的选举总开销可突破60亿美元大关,比2008年的54亿美元进一步提升。

大选将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两人中选出美国第57届总统。尽管计票工作会持续较长时间,但基本反映选举结果的投票站出口民调结果在6日深夜(北京时间7日中午)将会揭晓。

最昂贵的美国大选 两方筹款超20亿

据两大竞选阵营10月底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0月17日,奥巴马竞选团队及民主党阵营共筹得10.6亿美元,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竞选团队及共和党阵营则筹得9.54亿美元,两方共计突破20亿美元大关,筹款力度盖过以往。

据悉,这次大选不仅有了巨贾金主的支持,双方对草根捐款也绝不小觑,特别是网上捐款模式。截至今年8月,奥巴马竞选团队所吸收的“小额捐款”已达1.89亿美元。

据美国独立机构“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10月31日预测,今年总统选举中,竞选团队、两党全国委员会和各自背后外围组织的支出加在一起,总计可达25亿美元。如果把国会选举也统计在内,今年的选举总开销可突破60亿美元大关,比2008年的54亿美元进一步提升。

不过,两个团队会分别以包括奥罗两人在内的各色人等名义、在各类“关键时间点”、以各种名义向你发出电邮。如果,你进入任一候选人的竞选官方网站时“不小心”输入电子邮件,就等着开始接收“催捐”电邮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