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破紀錄 開銷超60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美國東部時間6日零時(北京時間6日13時),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正式開始。今年的選舉總開銷可突破60億美元大關,比2008年的54億美元進一步提升。

大選將從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和馬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兩人中選出美國第57屆總統。儘管計票工作會持續較長時間,但基本反映選舉結果的投票站出口民調結果在6日深夜(北京時間7日中午)將會揭曉。

最昂貴的美國大選 兩方籌款超20億

據兩大競選陣營10月底的最新數據,截至今年10月17日,奧巴馬競選團隊及民主黨陣營共籌得10.6億美元,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競選團隊及共和黨陣營則籌得9.54億美元,兩方共計突破20億美元大關,籌款力度蓋過以往。

據悉,這次大選不僅有了巨賈金主的支持,雙方對草根捐款也絕不小覷,特別是網上捐款模式。截至今年8月,奧巴馬競選團隊所吸收的「小額捐款」已達1.89億美元。

據美國獨立機構「敏感政治問題研究中心」10月31日預測,今年總統選舉中,競選團隊、兩黨全國委員會和各自背後外圍組織的支出加在一起,總計可達25億美元。如果把國會選舉也統計在內,今年的選舉總開銷可突破60億美元大關,比2008年的54億美元進一步提升。

不過,兩個團隊會分別以包括奧羅兩人在內的各色人等名義、在各類「關鍵時間點」、以各種名義向你發出電郵。如果,你進入任一候選人的競選官方網站時「不小心」輸入電子郵件,就等著開始接收「催捐」電郵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