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若赢 欧盟担忧金融法规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欧洲联盟(EU)金融服务执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若罗姆尼(Mitt Romney)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法规制定恐有“走回头路”之虞。

巴尼耶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说,假使罗姆尼击败现任总统欧巴马,美国改革金融业法规的立场也不应松动。

巴尼耶说:“让我担心的是,共和党的方案是引诱我们倒退,不落实20国集团(G20)决议的所有新规,无视美国引发金融海啸的真正教训。我们不能走回头路。”

在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后,美国和欧盟都已着手依照G20协议制定立法计划。美国的努力核心是2010年的陶德佛朗克(Dodd-Frank)法案,欧盟也已展开大致相似的立法计划,包含超过30项法律草案。

巴尼耶说:“我希望美国新政府将维持相同立场,和欧巴马政府催生陶德佛朗克法案时一样。”

巴尼耶受访时说,欧盟支持写入陶德佛朗克法案的规定,G20内部必须有跨大西洋合作,以便推动金融法规制定。

根据“金融事业”(eFinancialCareers)所作的调查,和欧巴马连任相比,罗姆尼胜选更有可能提高华尔街的薪酬。

金融事业在昨天发布的声明稿中表示,这份对911位金融市场专业人士的调查发现,57%预期这次选举将改变薪酬,32%表示不会改变,另外11%说他们不知道。(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