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出血热死亡 高市现第4例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6日电)高雄市卫生局今天接获今年第4例登革出血热死亡案例通报,个案为独居老妇人,有慢性病史,她经常接触的两名子女均无症状。

卫生局说,这名死亡个案为66岁女性,居住高雄市前镇区瑞丰里,曾于民国76年间罹患登革热,并有糖尿病及毛囊母细胞瘤等慢性病史。

卫生局表示,个案10月29日出现步伐不稳、流口水等症状,分别前往诊所及医院就诊,10月30日症状未改善再次就医,当天住院,隔天因休克昏迷,转入加护病房插管治疗,11月1日晚间,并发败血性休克死亡。

卫生局指出,个案有黏膜及肠胃道出血、血便、吐血等出血症状,经医院通报,确定为登革出血热病例。为遏止疫情扩大,已对个案住处及生前活动地点,进行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喷药灭蚊等防治措施。

高雄市截至昨天,今年累计有282例本土登革热个案,含17例本土登革出血热个案,其中4例死亡、2例住院中、11例已康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