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出血熱死亡 高市現第4例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接獲今年第4例登革出血熱死亡案例通報,個案為獨居老婦人,有慢性病史,她經常接觸的兩名子女均無症狀。

衛生局說,這名死亡個案為66歲女性,居住高雄市前鎮區瑞豐里,曾於民國76年間罹患登革熱,並有糖尿病及毛囊母細胞瘤等慢性病史。

衛生局表示,個案10月29日出現步伐不穩、流口水等症狀,分別前往診所及醫院就診,10月30日症狀未改善再次就醫,當天住院,隔天因休克昏迷,轉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11月1日晚間,併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衛生局指出,個案有黏膜及腸胃道出血、血便、吐血等出血症狀,經醫院通報,確定為登革出血熱病例。為遏止疫情擴大,已對個案住處及生前活動地點,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噴藥滅蚊等防治措施。

高雄市截至昨天,今年累計有28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含17例本土登革出血熱個案,其中4例死亡、2例住院中、11例已康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