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日 奥巴马老家打篮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5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明天决战,总统奥巴马到时将在老家芝加哥打篮球,但这未必代表他对结果的笃定;篮球不仅是他个人选战传统,而且是致胜迷信。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前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透露,奥巴马已经通知前助手兼球友劳夫(Reggie Love)在投票当天邀集球友,在芝加哥打一场篮球即兴比赛。

奥巴马几乎都会在选举当天打篮球,不是他对选举结果“老神在在”,而是因为这已是他打选战致胜小“迷信”。

奥巴马在2008年民主党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时,因为当天没有依照个人“传统”打篮球,原本胜券在握,最后输给当时的竞争对手希拉蕊•柯林顿。

奥巴马曾经说过,他不会再重蹈覆辙,尤其面对他政治生涯中最后一场竞选,更不会省略打篮球这件事。

因此,奥巴马今天在连跑威斯康辛、俄亥俄以及爱阿华等中西部大州催票,结束最后一天的冲刺之后,将返回老家芝加哥,6日除了打篮球,也会出席在芝加哥竞选总部的活动,静待大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