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日 奧巴馬老家打籃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明天決戰,總統奧巴馬到時將在老家芝加哥打籃球,但這未必代表他對結果的篤定;籃球不僅是他個人選戰傳統,而且是致勝迷信。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前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透露,奧巴馬已經通知前助手兼球友勞夫(Reggie Love)在投票當天邀集球友,在芝加哥打一場籃球即興比賽。

奧巴馬幾乎都會在選舉當天打籃球,不是他對選舉結果「老神在在」,而是因為這已是他打選戰致勝小「迷信」。

奧巴馬在2008年民主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時,因為當天沒有依照個人「傳統」打籃球,原本勝券在握,最後輸給當時的競爭對手希拉蕊•柯林頓。

奧巴馬曾經說過,他不會再重蹈覆轍,尤其面對他政治生涯中最後一場競選,更不會省略打籃球這件事。

因此,奧巴馬今天在連跑威斯康辛、俄亥俄以及愛阿華等中西部大州催票,結束最後一天的衝刺之後,將返回老家芝加哥,6日除了打籃球,也會出席在芝加哥競選總部的活動,靜待大選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