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影展南加开幕 《宝米恰恰》看点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由驻洛杉矶经文处与圣地牙哥亚洲影展联合主办的首届“台湾影展”(Taiwan Film Showcase),于11月2日至4日在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展出3天,共放映8部台湾电影,其中以入围2012台北金马奖五项大奖的《宝米恰恰》最引人注目,请看报导。

本次台湾电影展共有八部影片参展,其中以《宝米恰恰》最引人注目,这部以大制作的手笔完成的小品电影入围了2012台北金马影展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原著剧本、最佳视觉效果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五项大奖。

《宝米恰恰》导演王传宗:“《宝米恰恰》是一部非常有趣的电影,因为所有参与这部片子的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次,我们的制片是第一次拍片,然后我也是第一次拍电影,我们的女主角也是第一次拍电影,监制是第一次投资电影,然后也就是说这次也是台湾第一部就是全部的特效都是由台湾公司自己制作,然后第一次入围金马奖的电影。”

《宝米恰恰》是一部十足讨喜的校园电影,讲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初恋的酸甜滋味。片中女主角由黄姵嘉担任,一人分饰两角。

《宝米恰恰》导演王传宗:“她所有的动作都必须做两遍,饭得吃两遍,动作得做两遍,台词得讲两遍,但是只领一份薪水,对,她非常非常的辛苦。”

台湾电影自《海角七号》之后呈现出全新的面貌,也越来越体现出自身独特的文化底蕴。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组长李大块:“我们想要把台湾拍的很好的电影啊,让我们南加州的民众也一起有机会来欣赏,那也让他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文化。”

《宝米恰恰》还将于本月8日星期四晚在UCLA免费上映一场。

有兴趣的观众需事先上网登记 http://melnitzmoviesnov8.eventbrite.com
亦可咨询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323-782-8765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圣地亚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