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出国考察费 保留送协商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5日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审查监察院102年度预算,监察院16辆公务车汰换、监察委员出国考察费都被保留送朝野协商。

监察院102年度编列新台币1376万元,打算汰换超过使用年限的16辆公务车;多名朝野立法委员质疑,1名监委分配1辆车、1名司机,还可用公务车跑婚丧喜庆,不合理。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尤美女表示,监察院编列431万元国外旅费,但监委先前出国考察,有人到奥地利、匈牙利与捷克14天只拜访3个行程,行程松散,还有人去考察英国博物馆,她提案删除部分预算。

委员会最后决定将车辆汰换、出国考察费等项目,保留送朝野协商。

监察院秘书长陈丰义受访表示,监委出国有些是参加国际会议,有些是考察国际人权,有些是巡察驻外馆处;监委每年出国考察费用上限是5万元,超出部分由监委自掏腰包,出国考察经费审核规定相当严格。

监察院说,监委出国考察没限定地点,根据会计单位资料,被点名到奥匈捷考察的监委,每人只申请5万元经费,也只请5天假,其他都是监委用自己的假期及自付经费。

监委高凤仙受访时也说,她4年监委任内只出国考察2次,分别是美加地区人权会议及前往韩国查案,绝没乱花公帑。

她说,每年5万元出国费用真的不多,先前她调查驻斐济秘书猥亵雇员案,就因经费不足,无法前往当地调查;立法院如果不给监委出国考察费,至少要编出国查案费;至于监委配车,她说,监委明察暗访,座车有必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