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正案 ING安泰全数认赔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5日电)ING安泰投信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愿意支付所有全委代操账户以及3档共同基金因投资盈正股票所减损的差额。预估总金额将高达新台币2.56亿元。

ING安泰投信总经理毛昱文今天发表声明指出,有关ING安泰投信前投资经理人不当的个人行为,造成近日许多全委客户关切,以及社会大众广泛讨论。这件事虽纯粹为前经理人个人行为,但ING安泰投信仍将记取教训,并再特别对客户及大众致歉。

根据金管会的处分函,这名前经理人利用他人名义买卖盈正股票。毛昱文表示,ING安泰投信愿意更谦逊地面对这件前员工行为导致公司蒙羞的事。

虽然前员工行为并不符合ING安泰投信内部流程,ING安泰投信也深蒙其害,毛昱文说,公司将采取行动捍卫事业。

他强调,ING安泰投信秉持对客户的重视及在台业务的持续发展。基于企业的道义责任,针对这件不寻常的特殊个案,愿意支付因投资盈正股票所减损的差额。

他说明,ING安泰投信将采取以下行动。ING安泰投信愿意支付政府退休基金因投资盈正股票所要求的金额。

同时,虽然这名前投资经理人只负责某些全委代操账户,且并不属于共同基金投资部门,但基于公平对待所有客户的原则,ING安泰投信不仅将支付相关金额予政府退休基金,也将这个原则扩及至其他全委客户及曾持有盈正股票的安泰ING中小基金、安泰ING e科技基金及安泰ING高科技基金的投资人。

在此同时,ING安泰投信已决定对该前投资经理人采取法律行动。

这次涉及投资盈正股票所造成的投资损失金额总计约新台币2.56亿元。这当中包括支付给相关代操基金,包括退抚基金、劳保基金、劳退基金与其他代操账户等,预估约为新台币2.22亿元。另包括支付给相关共同基金投资人的金额约3400万元。

透过银行申购的投资人,ING安泰投信将立即与银行密切合作,惟执行细则仍须依各银行状况而定。更多的细节最快将于12月1日公布于各银行及ING 安泰投信网站www.ingfunds.com.tw,或者电洽ING安泰投信客服中心0800-008058/ 02-81015501。

ING安泰投信成立于1998年,隶属ING荷兰国际集团。ING安泰投信员工总数近200人,是目前在台湾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信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