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烧炭 子女稳定母命危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黄进恭台中5日电)台中市一名年轻妈妈今天下午带着2名小孩烧炭轻生,子女送医后情况稳定,但年轻妈妈昏迷,有生命危险。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后里区一处民宅,消防局获报紧急前往救援。救护人员抵达现场时,母子3人已陷入昏迷,妈妈和2个月大男婴送往卫生署立丰原医院急救,4岁女儿送往大甲光田医院急救。

医院表示,2名小孩生命迹象稳定,尤其男婴活动力很好,但妈妈的昏迷指数6,有生命危险,需要高压氧治疗,已转送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急救。

台中市政府社会局长王秀燕指出,社会局接获通报后,随即指派社工人员前往医院协助处理。初步了解,年轻妈妈的先生收入稳定,不是高风险家庭,只是先生透露,女子产后情绪不稳,最近心情不好。

当地里长表示,以前常看到年轻妈妈带着小孩到处闲逛和邻居话家常,但已有好一阵子没看到,传出烧炭事件,让人意外。

警方表示,现场除了烧炭器具外,没有发现任何遗书,怀疑可能是年轻妈妈罹患产后忧郁症,一时想不开才会轻生。

王秀燕表示,社会局将提供必要的协助及补助,等到年轻妈妈病情稳定后,会持续追踪,未来针对一些家庭面临照顾压力时,也会给予跨单位的协助,避免不幸事件发生。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