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制面包机 半数安全性不符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5日电)消基会今天公布市售制面包机抽检结果,所抽样8件制面包机中,有4件样品“安全性检测”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与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于4月间,在网路及电器卖场,抽样购买8件制面包机,进行安全性检验及标示检查。

安全性检测项目方面,消基会表示,共4件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合格达50%,分别为Kaiser制面包机、Cuisinart微电脑全自动制面包机、福乐全自动制面包机及日本精工全自动制面包机。

针对“安全性检测”项目不符合者,标检局将依据消费者保护法第36条及第38条规定,要求厂商限期回收或改善;届期不回收或改善者,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锾,并得连续处罚。

消基会指出,这次另有1件样品标示检查不符合,疑涉虚伪标记。

消基会说,由于制面包机目前并不属于应施强制检验的商品,上市前不需经标检局检验,然而Dovia制面包机的商品本体上,却标贴标检局的商品验证登录号码,疑涉及虚伪标记,标检局将移请司法单位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