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弥撒 缅怀单国玺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教宗本笃十六世3日上午(当地时间)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主持追思弥撒,缅怀过去1年逝世的10位枢机主教及143位主教,包括台湾高雄教区荣休枢机主教单国玺及台南教区荣休主教成世光。

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夫妇、各国驻梵使节团、教廷各部会官员、各修会高阶神职人员及意大利政要等均应邀参加。

弥撒教宗在圣彼得宝座祭坛进行,并由教廷国务院院长贝尔托内(Tarcisio Bertone)及枢机主教团团长索达诺(Angelo Sodano)陪祭。

教宗在弥撒讲道时宣布包括单国玺在内的10位枢机姓名,并勉励信友们用希望的眼光看待死亡,只有跨越死亡的门槛才能瞻仰天主的面容,过世的主教们跨越死亡门槛,犹如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战胜死亡,并开启永恒的生命,他们在天上的生活是丰满而有意义。弥撒至午间1时结束。

王豫元在弥撒后表示特别伤感。单国玺8月22日逝世后,教宗、教廷高层、驻梵使节团、各地教会及天主教相关媒体即以不同方式表达哀思,至今虽已过两个月多,但仍有不少外国神职人员会在不同场合表达悼念之意。

几位参加弥撒的大使看到弥撒手册内已故主教名单也特别前来致意,由此可知单国玺长久以来已在梵蒂冈及各地教会累积不少异国友谊以及受人尊敬的风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