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报复论 奥罗再掀舌战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迪比克3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大选选战打得如火如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今天又抨击欧巴马鼓励选民以投票做为“报复”手段。

罗姆尼在爱阿华州迪比克(Dubuque)机场造势大会上告诉支持者:“我觉得总统说的某些话不妥当。”罗姆尼今天要冲刺3个战场州4场次,迪比克是第2站。

“他告诉群众,说投票是最好的报复。他要求支持者以投票做为报复手段。我请求你们为了对国家的爱投票。”台下群众随着高喊“美国”、“美国”。

欧巴马昨天在俄亥俄州春田(Springfield)停留时,告诉支持者听到罗姆尼的名字时别急着大嘘特嘘。

欧巴马说:“别嘘他,去投票。投票是最好的报复。”欧巴马没解释这番话的意思,发言人今天则低调处理。

罗姆尼副手、国会议员莱恩(Paul Ryan)在马里塔(Marietta)对约1500名支持者说:“昨天欧巴马在大会上要求支持者出于复仇心态投票。罗姆尼和我要请求你们为了对国家的爱投票。我们不相信报复。我们相信改变和希望,我们真的相信。”

欧巴马阵营今天驳斥相关批评。

欧巴马阵营发言人柏莎琪(Jen Psaki)说:“欧巴马传达的讯息是,如果你不喜欢罗姆尼州长的政策和推动的计划,如果你觉得这对中产阶级有害,那你可以发挥你的力量,去投票所投票,就这么简单。”(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