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報復論 奧羅再掀舌戰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迪比克3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打得如火如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今天又抨擊歐巴馬鼓勵選民以投票做為「報復」手段。

羅姆尼在愛阿華州迪比克(Dubuque)機場造勢大會上告訴支持者:「我覺得總統說的某些話不妥當。」羅姆尼今天要衝刺3個戰場州4場次,迪比克是第2站。

「他告訴群眾,說投票是最好的報復。他要求支持者以投票做為報復手段。我請求你們為了對國家的愛投票。」台下群眾隨著高喊「美國」、「美國」。

歐巴馬昨天在俄亥俄州春田(Springfield)停留時,告訴支持者聽到羅姆尼的名字時別急著大噓特噓。

歐巴馬說:「別噓他,去投票。投票是最好的報復。」歐巴馬沒解釋這番話的意思,發言人今天則低調處理。

羅姆尼副手、國會議員萊恩(Paul Ryan)在馬里塔(Marietta)對約1500名支持者說:「昨天歐巴馬在大會上要求支持者出於復仇心態投票。羅姆尼和我要請求你們為了對國家的愛投票。我們不相信報復。我們相信改變和希望,我們真的相信。」

歐巴馬陣營今天駁斥相關批評。

歐巴馬陣營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說:「歐巴馬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你不喜歡羅姆尼州長的政策和推動的計畫,如果你覺得這對中產階級有害,那你可以發揮你的力量,去投票所投票,就這麼簡單。」(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