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返乡计划”第一届台湾教育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社区广角镜(265)“2012年鲑鱼返乡计划第一届台湾教育展”,27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大礼堂举行,上千民众前往,了解15所台湾顶尖大学的学情状况。

“鲑鱼返乡计划第一届台湾教育展”揭幕式由教育部部长蒋伟宁、经文处处长龚中诚、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国际文教处处长林文通、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执行长陈惠美等多人剪彩。

中华民国教育部部长蒋伟宁强调台湾的高等教育绝对是物超所值:“从全世界的角度来看我们知道有三个学校排名系统,台湾大概有十几所在全世界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校,是一个具有非常优质的一个大学教育的一个地方,那可是呢,我特别要强调的一个地方是我们的学费其实是非常低廉,在美国念一学期,在台湾可以念一个学位,所以欢迎大家到台湾来念书。”

铭传大学校长李铨表示,美国台湾教育中心主要的任务是要把台湾优质的高等教育介绍给美国的所有的年青学子们:“全台湾有162个大学,我们会做一个中间的一个桥梁,我们的报名现在就可以开始了,就是在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我们就可以让他们进入我们台湾所有的优质的大学。”凡具中华民国国藉或美国国籍者皆可入学,详情可上网www.studyintaiwan.org查询。

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过去曾在洛城创立中文学校,因此了解在台湾受高教,不仅能在优良教育品质氛围下受教育,又可学到传统文化和中文:“如果回台湾可以很彻底的学好中文﹔实践大学创校54年,有五个学院,台北和高雄有两个校区,31个系,有13个硕士班一个博士班﹔我们的特色主要是名声、文创、管理跟设计﹔我们在国际性的评比,美国business week在2009年给我们的评比,设计学院是top 60(前六十名)﹔我相信回台湾是多元的,对家长对学生,多我们整个社会,台湾和美国都是双赢的。”

斯乐伯一家五口在父亲伯特带领下来到教育展,母亲来自台湾。民众斯乐伯太太:“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结合提升中西文化,跟中西教育合并的机会,然后可以提升他们的竞争力。”

斯乐伯家的三个小孩都能说写流利中文,罗艾莉:“我好喜欢回台湾因为有很多东西在那里,然后很方便。”罗亚莉:“我喜欢台湾因为很好玩,他们的东西都好吃。”罗德伟:“我觉得台湾很好,特别是在台北,他们有好多公共汽车、计程车,有捷运,然后有悠游卡,很方便。”罗德伟考虑高中毕业后去台湾念书。伯特 斯乐伯:“如果到台湾念书,对他们而言,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可以得到在这里得不到的教育。”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黄宫瑞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