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公车按喇叭 骑士拦车滋事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3日电)苗栗一名机车骑士不满公车按喇叭,当街拦阻公车行进,不断踹门、拉扯驾驶,今天遭警方依公共危险等罪嫌移送法办。

苗栗警方指出,一辆行驶在苗栗市中正路上的苗栗客运公车,昨天晚间8时左右,遭一名男子将机车横停在公车前方,阻挡车辆前进。男子先是在门外叫嚣、不断骂公车司机,还用脚踹公车门。

公车司机和车上乘客都一头雾水,也被男子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暂停在车道上不敢开门;但男子却跑到另一边,从公车驾驶座旁的窗户,强拉司机手臂企图殴打,所幸车上数名学生上前制止,协助司机脱困,并报警处理。

男子拦车过程全都被公车上的监视器和行车记录器摄下。男子向警方供称,因和女友吵架,心情不佳,骑车经过中正路,听见公车按喇叭,以为是针对他,一时气不过,才会趁停等红绿灯时绕到公车前方,以机车挡下公车要找司机理论。

公车司机指出,事发前因为车流量较多,他在行进期间曾按喇叭提醒周边车辆、行人注意,但并非针对机车骑士,“一切都是误会”。

警方表示,处理员警原本以为是单纯交通事故纠纷,到现场了解后才发现是男子蓄意滋事,询后依公共危险、伤害、强制、公然侮辱等罪嫌将他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